镜湖区居家隔离不用慌 心理呵护“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8-03 08:0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目前,我市因疫情防控需要,一些居家隔离人员因无法外出,长时间待在家里,难免会产生恐惧、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如何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不少社区及时推出了心理疏导服务。记者从镜湖区获悉,该区范罗山街道健康路社区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了“三用心”服务。

社区组织人员为每一名隔离人员上门配送《抗疫心理防护实用手册》等防疫物品。社区指定专人负责心理疏导工作,每天采取电话沟通、微信联络等方式,与隔离人员交流、谈心,耐心听取他们的倾诉,减少他们的担心和疑虑,让隔离人员安心待在家里接受医学观察,通过真心的交流,缓解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压力。

社区专干每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跟踪随访,密切关注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隔离人员因无法自行外出购买肉菜、水果和药等生活物资,无法外出投放垃圾,生活存在一些不便。为了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社区专干保持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及时回应和解决他们隔离期间的各种困难,为他们提供代购生活物资、代取快递包裹等后勤服务。为了避免垃圾交叉传播,社区采取“上门收集、物管集中、社区监督、环卫清运”的处理模式,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进行妥善处置。贴心的生活保障服务,切实解决了居家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了有人“用心关怀”他们的生活,自然放松身心。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