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为入河排放口配发特殊“身份证”

发布时间:2021-08-02 07:5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入河排污口是陆域污染源进入河流湖泊的最后一道闸口。为加强入河排污口的精细化管理,确保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近期,弋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加快完成弋江区入河排放口标识牌制作和竖立工作,给排口发放有效“身份证”。有了这张“身份证”,一旦发现河道排放异常,就能及时追溯、倒查问题,从源头上监管污染物进入水体,推进水污染环境治理。

据了解,弋江区选取了214个排口中较具代表性的4个排口(十里江湾公园边、松鼠小镇靠近长江南路边、城南污水处理厂厂内及靠近漳河处)作为示范点制作并逐一竖立了入河排污口标志牌,标志牌上详细地注明了排水口名称、编号、主体责任、监管单位及电话,这为下一步开展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弋江区接下来将陆续对长江、漳河等全区主要河流和沟渠设立排水口标识牌,同时按照“取缔一批、合并一批、规范一批”原则,制定“一口一策”整治方案,明确整治目标、整治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建立完善的长江入河排污口监管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大江晚报记者 夏成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