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人防+技防” 提高管控效率

发布时间:2021-07-30 07:5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小区×幢×号×室××发出开门报警,请立即查看处理。”7月27日,镜湖区汀棠街道社区网格员手机上出现了这种报警信息。社区网格员赶紧放下手中工作,跑到该住房家门口,了解人员出入情况,防止关联疫情扩散蔓延。

近日,在镜湖区部分疫情防控封控区的单元门和住户门边,安装了一种“智能门磁探测器”设备,此设备可实现对单元门、居民家门实施开门报警。一旦发现观察点有开门外出情况,设备立即报警,报警信息传输到社区网格员手机上,同时向24小时服务中心报警。收到报警信息后,社区网络员迅速作出反应,及时到观察点家中查看情况。社区网格员通过用手机微信扫描探测器上的二维码,便可构建观察点与网格员之间的信息桥梁。

为持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可防可控,镜湖区民政局、区卫健委迅速采取措施,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防控措施,联合5A级社会组织芜湖援通智能化养老服务中心,利用智慧科技手段,对所有封控区域实施智慧监控,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24小时监管,实现一旦擅自外出立即报警。援通智能化养老服务中心连夜加班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完成信息采集、设备调试和上门安装工作,后台客服实施24小时无间断守候式服务。7月27日至28日,在区民政局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协助下,援通工作人员连续工作12小时,对封控区170户单元门和住户安装了援通智能门磁探测器。

据介绍,每个门磁探测器上都有一个专属二维码,隔离人员需要帮助时,用微信扫描专属二维码,即可呼叫24小时服务中心,家人也可代替呼叫,后台客服60秒内快速响应并处理。

通过智能门磁系统,社区网格员可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24小时远程防控,既有效提高了管控效率和精准度,也减少了社区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