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7 08:2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随着“夏忙”时节到来,为确保农机作业安全,南陵县农业装备服务中心在安全生产月期间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检查预防农机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稳定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形势。

夏忙期间,联合县农业执法大队深入乡村、田间场院等农业生产第一线,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非作业人员进入作业区域、无证驾驶、无牌农机和违章操作等农机违法违规行为,坚持有查必纠。推进“亮尾”工程,督促机手加装信号灯和反光贴,保障夜间农机驾驶操作安全。

在安全检查的同时,与农机合作组织、农事服务中心、农机户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发放农机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宣传画等,广泛宣传农机法律法规、农机安全生产常识和政策性农机作业保险,在农机作业保险的支撑下将农机安全事故风险降到最低。

此外,该县还将农机安全生产培训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有机结合,2021年职业农民培训遴选对象为无农机操作证的新购机户为主,以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作为开班第一课,增强他们的守法意识。并利用职业农民培训经费对他们新办驾驶证给予适当补助,有效提高农机“三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