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多措并举助推就业

发布时间:2021-07-23 08:2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实习生 陈圣红)今年以来,弋江区通过整合培训、就业、人才等工作,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5841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669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26人。

该区人社局积极打造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与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签订协议,将全方位、多元化、有针对性地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提供从起点到终点、“便捷、即时、精准、高效”的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除了日常招聘会外,区人社局安排就业专员带领区内企业赴省内外高校和劳务输出地招贤纳士,并把招聘活动延伸至基层,常态化开展社区招聘会。截至6月,已开展定期招聘会40场、社区招聘会30场、赴利辛招聘会2场、赴方城招聘会2场、赴市内外高校招聘会11场。参会企业686家次,提供就业岗位6100余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100余个。

配合技工强市建设,该区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积极开展各项技能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开展企业新员工岗前技能培训22期,培训结业706人;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33期,培训结业1098人;在街道开展普通劳动者培训8期。鼓励吸引高校毕业生在芜安居就业,该区保障各项高校毕业生补助补贴发放到位,多项举措为大学生就业保驾护航。上半年,发放大学生安家补助1060.08万元,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补贴496万元,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201.5万元,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21.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