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聚焦产业招才引智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3 08:2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无为市牢固树立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的理念,坚定不移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全力助推全市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从需求到引进

坐落于无为经开区的芜湖徽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随着主要行业的快速发展,对产品的性能、技术含量要求越来越高,企业对高技术人才队伍的需求也愈发迫切。公司总经理梁龙说:“我们始终把高人才战略视为企业长久发展的核心战略。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来源于人才,人才的梯队建设,是企业长期健康发展的基础。”

从引进到增效

在企业实验室内,清华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朱润雨正在进行产品材料的研发。今年5月份,在家乡招才引智政策的感召下,他选择回到家乡无为发展。“徽氏这个平台现在是瞄准高尖端的市场,我们公司也是力争成为锂电池、胶黏剂行业的全国领跑者,这最终使我决定留下来发挥我的微薄之力。”朱润雨表示,目前该企业已成功引进了硕士研究生4名,柔性引进博士生2名,为企业的下一步发展做好人才储备。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孔凡太说:“我们先是考察了无为市的环境,公司还为我们提供各种设施待遇,我们感觉非常满意,也希望能给无为市的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芜湖徽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建立系统的人才吸引、激励和发展机制,让更多人才加入后享受科研成果的回报;同时与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理科学研究所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柔性引进博士后、博士生导师,今后还将继续招揽博士、硕士等更高端的人才加入到公司。

从增效到成果

今年以来,无为市将招才引智工作作为一号工程,高度重视企业人才服务工作,修订完善了《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办法》,拓展人才服务范围,优化人才服务事项。围绕“电、食、钙、羽”等主导产业,实地走访企业38家摸底调研企业人才需求,并有针对性地外出开展招才引智活动45次。人才“引进来”更要“留得住”。同时聚焦强化人才政策支撑,研究制定、修改完善一系列扶持政策,做到政府、企业双向发力,全力营造良好人才服务环境,解决高端人才的后顾之忧,取得明显成效,获得“全省人才强市”称号。

周旭东 蒋昊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