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芜湖市政府第一批行政决策研究课题公告

发布时间:2024-01-31 16:21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现将2024年度芜湖市政府第一批行政决策研究课题有关事项予以公告,按照公开、平等、择优原则,面向社会竞争性选择课题研究人。

一、课题名称

1.芜湖数据中心集群建设背景下,基于算力底座的人工智能平台运营及产业发展的方案研究。

2. 探索招商、安商有效衔接的模式,提高招商项目落地开工、投产效率的对策研究。

3.抢抓低碳经济变革机遇,推动芜湖低碳城市建设的路径研究。

4.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建立需求导向的创新路径,打造“芜湖科创”品牌的对策研究。

5.借鉴深圳经验,发挥试点优势,拓展低空经济新业态的研究。

6.聚焦优势产业,立足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研究。

二、申报条件

1. 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较强的研究创新能力。

2. 熟悉相关领域宏观政策和理论创新的最新进展,并已取得一定研究成果。

3. 符合前述条件的申请人组成课题组,课题组一般由2-7人组成,既要有专业理论研究单位的研究人员,也要有安徽省或芜湖市的与该课题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等实际工作部门的工作人员。课题组负责人由主要执笔人担任,主要执笔人应具有课题相关教育背景或研究成果,一般为专业研究单位的研究人员。

三、申报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2月22日止,逾期不接收申报材料。

四、申报材料

1. 参照课题研究指南(附件1)填写《芜湖市政府行政决策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

2. 课题组人员学历、学位、职务、职称证件复印件;

3. 课题组人员已取得的研究成果证明材料。

申请人在申请期限内将上述申报材料(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三份)寄送至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邮寄地址:芜湖市鸠江区政通路66号市政务文化中心C924室,收信人:吕晋,电话:0553-3119052,邮编:241000;电子邮箱:zyzx0553@126.com。

五、资助经费

课题资助经费为4万元/每个。

六、课题管理

按照《芜湖市政府行政决策研究课题实施办法》(以纸质件提供)执行。

七、其他事项

课题1、2须于2024年5月上旬提交研究报告及决策咨询建议,课题3、4、5、6须于2024年5月中旬提交研究报告及决策咨询建议。课题委托方和受托方的权利和义务事项由双方协商,以《芜湖市政府行政决策研究课题合同书》约定。本公告由芜湖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中心负责解释。

附件:1. 芜湖市政府行政决策研究课题研究指南

      2. 芜湖市政府行政决策研究课题申请书

附件1:第一批课题研究指南.docx

附件2:芜湖市政府行政决策研究课题申请书(1).doc



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