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芜湖市政府第一批行政决策研究课题公告

发布时间:2023-02-16 14:53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研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现将2023年度芜湖市政府第一批行政决策研究课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按照公开、平等、择优原则,面向社会竞争性选择课题研究人。

一、招标课题

1.通过供给创新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打造新消费场景的研究——以我市发展恢复“接触型”消费为例。

2.“紫云英人才计划”实施后,在芜高校毕业生留芜就业现状与问题分析。

3.借鉴常州经验,通过数字化赋能普惠金融,“贷”动芜湖中小企业发展的对策研究。(研究机构在常州或有常州调研经验的优先考虑)

4.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面临的深层次问题和政策建议——以芜湖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调研为例。

5.借鉴苏州经验,提升芜湖口岸发展能级的研究。(研究机构在苏州或有苏州调研经验的优先考虑)

二、申报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均可申请。

1. 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较强的研究创新能力。

2. 熟悉相关领域宏观政策和理论创新的最新进展,并已取得一定研究成果。

3. 符合前述条件的申请人组成课题组,课题组一般由2-5人组成,既要有专业理论研究单位的研究人员,也要有安徽省或芜湖市的与该课题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等实际工作部门的工作人员。课题组负责人由主要执笔人担任,主要执笔人应具有课题相关教育背景或研究成果,一般为专业研究单位的研究人员,在其课题组经初评入围后,代表课题组参加委托方组织的答辩等相关工作。

三、申报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止,逾期不接收申报材料。

四、申报材料

1. 参照课题研究指南(附件1)填写《芜湖市政府行政决策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

2. 课题组人员学历、学位、职务、职称证件复印件;

3. 课题组人员已取得的研究成果证明材料。

申请人在申请期限内将上述申报材料(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三份)寄送至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邮寄地址:芜湖市鸠江区政通路66号市政务文化中心C924室,收信人:姚耀,电话:0553-3119052,邮编:241000;电子邮箱:zyzx0553@126.com。

五、资助经费

课题资助经费分别为4万元。

六、课题管理

按照《芜湖市政府行政决策研究课题实施办法》(以纸质件提供)执行。

七、其他事项

课题1、2、3须于2023年5月下旬提交研究报告及决策咨询建议,课题4、5须于2023年6月下旬提交。课题委托方和受托方的权利和义务事项由双方协商,以《芜湖市政府行政决策研究课题合同书》约定。本公告由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 芜湖市政府行政决策研究课题研究指南

      2. 芜湖市政府行政决策研究课题申请书

 

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16日






附件1:芜湖市政府行政决策研究课题研究指南2.16(定).doc

附件2:芜湖市政府行政决策研究课题申请书2.16(定).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