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外地来(返)芜人员的管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05 15:11信息来源: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经开区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市直及驻芜单位:

近期,多省份出现本土疫情,疫情形势严峻。为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减少疫情输入性传播风险,持续抓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加强对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地区来(返)芜人员的摸排和管控,落实相应的集中隔离以及健康监测等政策。

二、对不同类型人员采取的管理措施:

1、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芜人员需执行14天集中隔离(隔离时间以到达芜湖之日计算),第1、4、7、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对所有来自低风险的外省来(返)芜人员抵芜后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减少活动范围,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场所。

3、交通出入口(含机场)查验安康码(健康码)为黄码、红码人员均执行14天集中隔离,参照第1条执行。对于本人误操作等原因的黄码、红码人员经甄别后,转为绿码人员参照第2条执行。

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引导, 对于不配合、不理解人员,由属地镇(街道)、村(社区) 安排专人逐一上门做工作,确保“应检尽检”,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