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夜查托管机构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4-04-11 08:4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9日,记者从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4月8日晚,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及各县市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成立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托管机构消防安全夜查行动。芜湖近日还将全面展开行动,拆改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盗窗(网)、广告牌等障碍物。

据介绍,此次行动重点检查托管机构场所内是否违规设置宿舍住人,是否违规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出口数量及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堵塞、占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厨房是否按照规定实施防火分隔,门窗是否设置防盗窗、铁丝网、广告牌等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是否违规使用可燃易燃材料装修装饰以及是否按照要求配备及使用灭火器材等,检查人员还现场抽查了场所从业人员灭火器材使用及操作情况。

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人员督促指导单位予以立即整改。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加强托管机构消防安全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记者了解到,芜湖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日前也就拆窗破网,发布“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称,“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市人员密集场所请尽快对设置的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盗窗(网)、广告牌等障碍物进行拆改,同时也希望广大居民对住宅内设置的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盗窗(网)等障碍物予以拆改,为生命‘网开一面’,决不让悲剧重演,坚决打通最后一道逃生防线。”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