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焦”培育“食安名坊”

发布时间:2024-03-27 08:2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程中玉 见习记者 齐雯雯)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推进“食安名坊”培育工作,聚焦“政策引领、梯次培育、申报辅导”,充分发挥“食安名坊”品牌示范效应,以点带面推动我市食品小作坊产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

聚焦政策引领,支持小作坊规范提升。强化政策宣传,组织培育工作会、宣讲会,加强宣传引导,鼓励有意愿、有条件的食品小作坊主动申请。强化政策支持,鼓励各县市区、开发区将“食安名坊”培育与乡村振兴、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重点工作结合推进,积极争取培育扶持政策,引导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

聚焦梯次培育,备足“食安名坊”培育库。建立“食安名坊”后备培育库,按照分类指导、梯次培育、重点突破,以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场所卫生、过程管理和品牌影响等为参数指标,构建“有申报意愿但条件不成熟食品小作坊、评审或复评不通过的食品小作坊、成长性较好或传统特色鲜明的小作坊、优质特色小作坊”四级梯次培育体系。针对培育对象,制定“一坊一策”培育方案,形成“成熟一批、申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循环。

聚焦申报辅导,做好“食安名坊”申报服务。鼓励符合条件的食品小作坊积极申报,通过线上线下梳理,优先选取品牌知名度高、特色鲜明等较为成熟的食品小作坊进行走访、政策宣讲、鼓励申报。建立常态化申报服务工作机制,结合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工作,组织监管人员采取一对一培训、现场指导申报、申报材料一次性告知等“保姆式”服务,加大对培育对象的帮扶指导力度,助力食品小作坊补缺补差、规范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