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首违不罚”实现线上申报处理

发布时间:2024-03-27 08:2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陈旻) “在线上功能推出前,逾期申报‘首违不罚’需要跑到办税服务厅。现在按照电子税务局流程指示,5分钟就能在网上完成首次违法行为处理和补充申报,真是太高效了。”作为江北新区第一位“尝鲜者”,芜湖瓦列拉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超称赞不已。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税务局了解到,自今年3月1日起,安徽省电子税务局“违法违章处理(逾期申报类)”模块扩围试点上线,税务“首违不罚”业务由“面对面、纸传递”的传统模式转变为“非接触、数字化”的全新模式,真正实现了“首违不罚”自动提醒、智能判断,全过程模型智能判断“罚不罚”“罚多少”。纳税人只需“指尖”操作,即可在线走完补充申报、签订首违不罚承诺书、陈述申辩、网络缴款、收取文书等一套流程,税务“首违不罚”走向“云端”新时代。

办税从“窗口”到“云端”,服务既“上新”也“用心”。江北区税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深化“以数治税”,努力推进“智能执法”和“税收执法网上办”创新改革,尽心尽力打造“有法度、有力度、有温度”的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