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一站式RCEP服务窗口在芜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4-03-27 08:2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王世宁 通讯员 韩丽娟)日前,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在全省率先启动试运行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服务专窗,进一步提升服务外向型企业能力,打造开放型产业集聚区。

“原先以为到上海、南京才能办,没想到家门口就能办,真是太方便了!”前不久,有国外专利权人投诉芜湖某滤清器企业专利侵权,导致其在海外跨境电商平台上的链接被强制删除。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RCEP窗口会同专业律师团队当天就向企业提供了国际专利检索及翻译服务,协助侵权比对和申诉,为企业解决了烦心事、维护了正当利益。

据介绍,该服务专窗整合了同类地区需多个窗口提供的专项服务,在全省率先实现RCEP相关服务“一窗集成”,将为全市外资外贸企业提供国际商事认证、涉外税收、贸易通关便利化、涉外商法、企业“出海”、国际人才、国际金融等业务受理及咨询一站式便利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