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农村交通安全意识提升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08:3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春季攻势”集中会战,记者昨日获悉,为持续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春季涉农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芜湖公安交警正在全市扎实开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意识提升攻坚行动。通过联合多方力量,借助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推动交通安全融入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守法意识。

记者了解到,芜湖公安交警部门借助公益力量深入宣传,组建本地专兼职和公益宣讲队伍,借助农村地区婚庆公司、主持司仪、德高望重“主事人”等公益宣传力量,深入农村地区开展“美丽乡村行”“进农村”等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在人员密集场所有针对性地加强“拒绝酒驾醉驾”“严禁违法载人”“一盔一带”等宣传警示。广泛发布案例警示教育,制作农村地区常见的交通违法案例警示合集,以身边案教育警示身边人。通过芜湖交警“两微一抖”平台、农村“大喇叭”、村组微信群、警民议事群等多方宣传渠道进行“防御性”知识普及,广泛告知群众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事故责任后果,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展“真心”劝导,通过发送警示案例和提示短信等加强警示提示,呼吁老人身边子女后代真心劝导,多跟长辈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定期组织本地“五老”“乡贤”推动落实邻里乡亲、老人之间真心劝导,努力提升老年人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关爱老年群体的浓厚社会氛围。健全完善农村宣传阵地,立足农村地区生产生活实际,对农村地区“一栏一标语一喇叭”固定式宣传阵地进行完善更新,在村庄出入口、中小学校、乡村主次干道等关键点位依托固定式交通安全宣传栏开展宣传警示,推动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全覆盖。

据悉,芜湖公安交警将持续开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意识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形成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