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日 芜湖气象科普真精彩

发布时间:2024-03-25 08:3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3月21、22日,芜湖市气象局联合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清水街道万春社区、官陡街道观岚社区,进校园、进社区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21日上午,来自芜湖市气象局的气象志愿者走进育文学校602班,为同学们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册,并开展了气象科普趣味小课堂活动。气象志愿者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常见气象灾害种类及防御等,精心准备了三十余道科普问答题,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科普宣传活动赢得师生的热烈反响和好评,提升了同学们对气象科学的兴趣和了解。

21日和22日上午,气象志愿者还来到了万春社区、观岚社区向小区居民发放气象科普、法制宣传册和纪念品,并联合鸠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今年,为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芜湖市气象局多渠道联合社会资源,释放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普展馆联盟合作优势,将组织开展2024年“千乡万村气象科普江淮行”活动,在农时农事关键期,深入农村社区,把农业气象、防灾减灾知识送到农民朋友身边。为发挥气象专家在科普服务中的优势,针对热会热点、焦点问题、科技前沿,组织名家讲科普活动,让气象工作者成为“主讲人”,制作一批百姓“看得到、看得懂、用得上”的科普作品。后续还将组织中小学气象科普竞赛、“2024气象小标兵”评选以及青年志愿者服务等,通过积极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公众对气候变化和防灾减灾的认识。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