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计划再建50个“芜小园”

发布时间:2023-02-23 08:3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图为市民在开放不久的“芜小园·迎客园”内使用二代智能健身场地科学健身。

芜湖日报记者 陈剑 摄

(芜湖日报记者 乐培意 张子豪)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再新增50座“芜小园”,全市“芜小园”将达到100座。

日前,记者来到城南迎客松大道南侧的“芜小园·迎客园”,该园2022年开始改造建设,建设面积10750平方米,是一处动静皆宜的街头游园。记者在现场看到,老人们在智能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锻炼完了,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实时看到运动时长及消耗的卡路里数据;沿着彩色漫步道来到一块黄蓝铺地就是儿童活动区,攀爬坡、滑滑梯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在广场一侧,三两好友坐在椅子叙旧……

细微之处彰显城市品质。去年,市城管局从人民关心的小事入手,把老旧小区、城市的边角地块等碎片化空间利用和居民生活品质提升相结合,建设了一座座精巧别致、各具特色“芜小园”口袋公园,在扮靓城市碎片化空间的同时,也为市民增添了休息娱乐的场所。50个“芜小园”口袋公园见缝插针,为城市新增绿地170万平方米。

据介绍,去年,我市因地制宜建设了50个“芜小园”口袋公园,让家门口增绿添彩。今年新建的“芜小园”将更加注重从居民需求出发,努力让芜小园“小而精、小而美、小而暖”,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