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芜湖”接待游客175.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01-30 08:2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翟婉倩)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文旅系统积极策划开展各类特色文旅活动,各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娱乐场所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文旅市场迎来强势复苏。据初步统计,全市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75.2万人次,同比增长27.2%,实现旅游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29.1%。

春节假期,全市围绕“欢乐芜湖 瑞兔送福”主题策划开展了6个系列50余场文化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联合举办了“梨园花开新时代”2023年芜湖市戏曲春节晚会,在无为市举办“大地欢歌幸福来”2023年冬之梦非遗(民俗)展演,各县市区选送13个非遗(民俗)节目集中登台演出,两场活动线上线下累计观看超200万人次。

假日期间,全市45处芜湖书房坚持开放,还准备了名家讲座等154场阅读推广活动;市博物馆假期不打烊,举办了芜湖市首届廉洁文化作品大赛作品展览、第二届“红领巾小小设计师”癸卯兔年生肖海报作品展等各类活动,市书画院举办了“三竿堂师生癸卯新春书画展”等活动,成为春节假期游客休闲好去处。

各县市区聚焦本土特色文化,纷纷亮出“绝活”,其中南陵县许镇镇的马灯表演将持续到元宵节;镜湖区文旅体局组织的“玉兔迎春·2023镜湖区春节民俗大巡游”活动,受到众多游客青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