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办代办让企业开办“芜优”

发布时间:2023-01-19 08:4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付君兰)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部门变“坐等上门”为“靠前服务”,创新开办企业免费帮办代办服务模式,全力解决办事群众和市场主体“不会办”“不知怎么办”等问题,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利企,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出了“芜优办”免费帮办代办服务的芜湖特有品牌。

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均设立了开办企业帮办代办服务窗口,优选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工作人员组成“店小二”队伍,为线下办理的办事群众提供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全市各级帮办代办服务窗口的咨询电话和联系人通过《芜湖市企业开办服务名录》对外公布,方便申请人查找和联系。市市场监管局还印发了《芜湖市商事主体登记帮办代办服务规范》,统一了全市帮办代办服务的流程、职责、工作要求等。

聚焦企业开办获取信息渠道不畅、办理过程中专业指导力度不强等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率先上线“芜优办”微信小程序,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赋能企业开办,打造企业办事全程免费“帮代办”线上服务体系,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小程序提供线上人工客服接待服务,申请人可以通过小程序首页点击客服头像,直接联系到“芜优办”品牌服务后台工作人员,使用文字、语音、电话等方式进行“一对一”的免费咨询、帮办、代办等企业开办相关服务。

此外,全市各级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均设立了企业开办自助服务区,配备商事登记自助一体机,由专人负责帮办、代办、导办。同时,自助服务区还可提供“7×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凭身份证即可自助办理营业执照。

“通过线上线下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办事群众和市场主体‘只要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在家就可以办理开办企业,大大增强了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开办的便利化服务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数据显示:2022年全市共有5635户企业享受到了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在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全市仍逆势新增30054户企业,同比增长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