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累计减征失业保险费1.89亿元

发布时间:2023-01-18 08:3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实施降率减征、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是稳岗稳企的重要举措,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激发市场活力。1月17日,记者从芜湖市社保中心获悉,我市已累计减征失业保险费1.89亿元,缓缴困难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超0.61亿元。

据介绍,根据省人社厅的规定,失业保险单位费率由1%降低为0.5%。截止到2022年12月份,全市养老保险缓缴单位360户,缓缴金额5489.83万元;失业保险缓缴单位321户,缓缴金额450.98万元;工伤保险缓缴单位307户,缓缴金额212.71万元;合计缓缴企业374户、缓缴社保费6153.52万元。

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22个行业属于困难行业,针对这些行业内企业,中心采取电话告知、联系群发布信息等方式,不断提高企业缓缴政策的知晓度。同时,简化流程,方便企业申报直达快享。

目前,已有1.6万家困难企业列入符合申报条件的“白名单”。各级社保经办机构线上线下同时申报,线下企业可提交缓缴申请表,由各级人社、税务、社保部门建立机制共同审核;线上受理 “白名单”企业申报,后者足不出户、即申即享。

另据社保中心负责人介绍,对于困难行业企业,养老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到2022年底,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到2023年6月底。另外,2022年底阶段性缓缴社保政策到期后,企业补齐费用的时间延长至2023年底,企业可采取分期、逐月等方式补缴,其间免收滞纳金。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