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初中语文教师相约“云端”

发布时间:2022-11-28 08:3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前,芜湖市教育局开展了初中语文智慧课堂教学应用公开课研讨培训活动。活动依托芜湖智慧教育平台AI教研系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芜湖市镜湖新城实验学校,分会场设在各县市区。全市初中语文教师云端互动,实现了跨时空教研模式。同时启用了语音转译功能,对活动的全过程进行记录。活动中,镜湖区电教馆从完成智慧教室基础性建设、提升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探索智慧课堂常态化应用三个方面,就镜湖区智慧课堂应用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随后,与会者们观摩了镜湖新城实验学校语文教师带来的智慧课堂应用示范课。

活动还邀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官士墩校区汪倩老师作了题为《素养导向下的智慧课堂语文教学实践》的专题讲座,对我市智慧课堂教学应用进行指导。芜湖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研讨活动市县联动,跨省互动,线下课堂教学与线上研讨点评、典型经验交流与专家在线讲课有机结合,教学、教研、培训一体化,切实发挥了“智慧芜湖教育工程”建设效益,提高了全市中学教师使用智慧课堂实施课堂教学的能力。

据悉,芜湖智慧教育平台AI教研系统可优化教研生态环境,创新应用移动智能技术,拓展教研活动场域,驱动网络环境下的市区校一体化常态教研。具有解决区域教师培训评价难问题、解决线下教研成果沉淀难问题、解决跨区域教研交流难的问题、解决区域教师成长评价难问题的核心价值。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