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项目成功创建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11-24 08:3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昨日获悉,经过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考核专家组对工作开展情况、标准体系建设、示范效果等进行全面考核,由芜湖野树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特色食用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标准化示范区”以高分顺利通过评估验收,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示范效应。

国家特色食用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标准化示范区是2020年立项的第十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示范区制定了三年的工作计划和示范区实施方案,建立了集国家、行业、地方、企业标准280项的食用菌一二三产融合标准体系,覆盖了食用菌原料基质配制、菌种生产、采摘、初加工和研学、休闲旅游等环节,主导和参与《白玉菇生产技术规程》(GH/T1325-2021)等2项行业标准和《平菇生产技术规程》安徽省地方标准。目前,示范区以标准为纽带,将园区、合作社、公司和农户联合起来,与田园综合体、全域旅游等有机结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生态效益。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芜湖市市场监管局、芜湖市标准化研究院紧紧围绕农业结构性调整和产业化发展的要求,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项目建设,通过示范试点工作的开展,不断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带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实现了农民增收、产业增效,形成具有发展后劲的农业标准化体系框架,有效提升了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实习生 李雪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