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守好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2-11-23 08:4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准确把握我市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守稳护牢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11月22日,市发改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分两组对大地农批市场及世纪联华等商超的重要民生商品供应、价格运行相关情况进行检查。

据介绍,检查组对粮、油、肉、蛋、菜等民生商品储备、销售和价格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了解市场价格波动及各商户的保供稳价应急措施落实情况。经检查,我市大地农批市场及重点商超粮、油、肉、蛋等民生商品均备货充足,货源稳定,物流渠道畅通,价格平稳,能够有效满足市民采购需要。

与此同时,检查组督促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特殊时期从业人员的管理,多渠道争取货源,加强库存管理,做好应急调度,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加密市场巡查和监测频次,及时发现潜在风险隐患,了解群众感受和诉求,积极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生活物资价格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坚决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确保广大市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