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项消防便民助企措施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28 08:1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市消防救援支队日前发出公告,发布七项便民助企消防服务措施,为解“静”后的芜湖提供优质高效的消防安全保障。

这七项便民助企消防服务措施包括:“精准化”护航涉疫场所、“点对点”对接重点企业、“开业前”服务第三产业、“针对性”发布火灾风险、“一站式”保障学校复学、“暖执法”贯穿监督检查、“多渠道”提速行政许可。

公告指出,对因疫情影响一时难以整改的火灾隐患,适当延长整改期限,并指导制订落实临时性管控措施。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情节轻微、当场整改的消防违法行为免于处罚,对在消防监督检查前已自查发现并启动整改措施的违法行为,且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的,从轻或减轻处罚。同时,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业务办理,申请人可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皖事通”APP线上向消防救援机构申报材料,实现“全城受理”,消防救援机构通过“实地+远程”方式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合格后上门或邮寄送达意见书。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办理的项目,可通过网络向属地消防救援机构递交承诺申请,消防救援机构上门或邮寄送达相关行政许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