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芜湖市春节戏曲晚会昨晚上演

发布时间:2022-01-22 08:1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21日晚7点半,“欢乐芜湖 周末剧场——2022年芜湖市春节戏曲晚会”在芜湖市艺术剧院百花剧场精彩上演。数百名市民共同欣赏了这台南北剧种竞秀、名家票友同台、花团锦簇欢乐祥和的晚会(如图),并用阵阵热烈的掌声向表演者致意。据了解,这是我市近年来举办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春节戏曲晚会。

晚会在《梨园花开新时代》中拉开帷幕,共分为四个篇章:戏曲说唱《唱响黄梅徽娃情》、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十八相送》、黄梅戏联唱《新梅声清亮》,展现了“戏曲进校园”的丰硕成果,提升戏曲艺术的生命力和活力。黄梅戏歌舞《孔雀东南飞》、庐剧《薛平贵别窑》选段《一碗清泉虽然凉》、川剧《变脸》、黄梅戏《芜湖情韵》等,是我市“送戏进万村”项目中的优秀节目,凸显了文化惠民的最佳效益,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黄梅戏《徽风皖韵》、黄梅戏《牛郎织女》选段《果然喜从天降》、南陵目连戏折子戏《雪下》、《描容》选段戏曲大联唱《盛世百花园》等,是从省级《百佳院团》项目优秀节目中优选出来,由各县市区选送,进一步展示了我市文旅融合的新成果,弘扬了戏曲文化。

黄梅戏《西楼会》选段《乔装改扮上西楼》,《刘海戏金蟾》选段《十五的月亮为谁圆》由国家一级演员、第三十届梅花奖获得者吴美莲精彩演绎;庐剧《休丁香》选段《绣罗衫》,《江姐》选段《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由国家一级演员、合肥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段婷婷表演;黄梅戏《游龙戏凤》选段《天女散花》,《牛郎织女》选段《到底人间欢乐多》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孙娟演唱;京剧《红色娘子军》选段《永葆这战斗青春》,京歌《梨花颂》由优秀张派青年京剧演员、中国戏曲学院MFA艺术硕士研究生王晶进行压轴表演。数名芜湖市民有幸登台,与她们共同表演了戏曲节目。晚上9点50分,“春节戏曲晚会”在热闹、欢快、祥和的舞蹈《盛世中华欢乐年》中落下帷幕。

为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承戏曲艺术精粹,聚焦人民城市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2022年芜湖市春节戏曲晚会”由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芜湖市文旅局、芜湖市教育局主办,芜湖市艺术剧院、市文化馆、市少年宫、芜湖文化馆联盟、各县市区文旅体局、各县市区文化馆等承办。晚会还通过今日芜湖App和安徽文化云进行了网络直播,获得了观众的点赞和好评。

大江晚报记者 吴安亚 文/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