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新建4个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检测卡点

发布时间:2021-11-26 08:2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从11月24日召开的“芜湖市市区科技治超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去年5月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依托固定治超站点,积极运用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共精检车辆7235台次,查处超限运输车辆405台次,车货总重75吨以上或超限率100%以上车辆28台次,吊销车辆营运证8本、吊销驾驶员从业资格证5本……在科技治超的助力下,有效地打击了违法超限运输行为。

目前,市区共有1个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位于G205芜湖市区九华南路,于去年12月21日零时起正式运行。该系统通过在重点路段设置前端检测点,实现了对道路交通的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数据采集与分析,解决了必须建立固有治超站的不足,同时节省了一定的人力投入,加强了路面管控力度。

市区首个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的运行,有效地证明了这一点。去年,G205芜湖南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正式运行,可实现全天候监控路面情况,24小时不间断抓拍、存储、识别违法超限车辆信息。截至11月初,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过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共立案866起,结案242起,罚款118.2万元,其中75吨以上或超限率100%以上货车立案3起,结案3起。

今年,经市政府批准,我市将新建4个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检测卡点,分别位于G205九华北路、S335湾石路、G347通江大道、S334(繁昌区治超站附近),覆盖芜湖市与相邻城市的主要出入口,24小时双向检测来往货运车辆,目前该项目于11月中旬挂网招标。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