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探索试点“信易医”制度

发布时间:2021-11-26 08:2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昨日从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现在市民可凭一定的“乐惠分”,在试点医院享受免门诊挂号费、免押金借用轮椅等服务。

在市卫健委监督科,记者获悉,为增强诚信主体的获得感,市卫健委联合市发改委、市大数据中心启动了医疗领域信用激励机制,即“信易医”试点制度。“乐惠分”1000分以上的自然人;列入“信用芜湖”公示的“红名单”人员;芜湖市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的自然人,三者都是优抚对象,都可在试点医院享受服务。

所谓“乐惠分”,是芜湖市发改委依托公安、 社保、公积金等多个部门的基础数据和信用数据,推出的居民个人信用积分,综合了基本信息、社保税务缴纳、志愿者服务、生活缴费、行政处罚、驾车违章等等情况。目前,在皖事通首页输入“乐惠分”,即可查询个人积分。

记者获悉,首批“信易医”试点医院为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和广济医院。三类优抚对象凭手机积分页面和荣誉证书,可免除普通诊查费(挂号费)。后期,皖事通信用体系将对接在线挂号服务,直接在预约时即免除相应的费用。

不仅如此,信用优抚对象就诊检查时,确有需要者,可申请医院安排志愿者或导医陪检;可凭本人或家属签名的身份证复印件及联系电话,使用轮椅和平车等院内便民设施设备,无需缴纳押金;办理出院手续时如押金单丢失,可容缺先予办理,一周内予以补齐。

市卫健委监督科的负责人表示,“信易医”是一项长期的、可持续的服务,在前期运行中,将一步步积极探索,逐渐的、有针对性的推出更多惠民服务,引导全社会形成“守信有价,用信有感”的良好氛围。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实习生 汪晨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