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3个季度12项民生工程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10-25 08:1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记者昨日获悉,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今年各项民生工程深入有序推进,截至9月底,完成资金投入6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3.3%。学前教育促进、就业创业促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技能培训提升、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农村危房改造、困难残疾人康复、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程、“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提升工程、“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文化惠民工程等12项民生工程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前三个季度已完成的民生工程中,很多家长关心的学前教育促进工程主要是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和普惠发展,努力提升学前教育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已完工14所公办幼儿园;已完成幼儿资助2833人次,完成率132.88%;已完成幼儿教师培训927人次,完成率555.09%。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已开发2826个公益性岗位,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强化就业服务对接,为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托底,并按规定落实相关补贴政策;组织1418名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其他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3-12个月的就业见习,并按规定落实相关补贴政策。农村电商提质增效聚焦农村产品上行,助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电子商务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新增农村产品上行超1000万元的电商经营主体8家,新增省级电商示范镇4个以上、示范村15个以上。“四好农村路”建设已完工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171.958公里;农村公路养护工程508.27公里。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加强工程管理维护,保证工程安全运行,已维修养护69处,覆盖服务人口87.19万人,主要包括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及其配套设施修缮,供水设备及元配件、水表等更换,供水管材管件、净化消毒滤料和药剂试剂购置与更换,水质检测监测药剂和易耗品,仪器设备原配件的更换等支出。

另外,前三个季度中,幼儿托育、妇幼健康和职业病防治中的普惠托育服务建设;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中的居家适老化改造;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中的棚户区改造等三项子工程也提前完成民生工程任务。按月发放的补助类民生工程正在有序发放中。其中普惠托育服务建设坚持普惠优先,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努力增加普惠托育服务有效供给,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托育服务的需求,已累计完成新增托位2954个。居家适老化改造已开展616户,完成率193%。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165套,基本建成585套,占年度目标任务量的160.71%。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实习生 马小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