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2021-10-21 08:1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关于芜湖市市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新闻发布会昨天召开,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各类审计工作。从审计结果来看,面对经济环境深刻变化、疫情防控和汛情的多重困难考验,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

审计结果显示,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4亿元,为预算的107.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6.1亿元,为预算的99.4%,收支相抵,年末滚存结余1.1亿元;市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12.7亿元,为预算的104.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53.1亿元,为预算的98.9%,收支相抵,年末滚存结余13.7亿元;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1.9亿元,为预算的9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1.5亿元,加调出资金0.5亿元,收支基本平衡;市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227.6亿元,为预算的97%,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233.3亿元,为预算的99%,收支相抵,年末滚存结余63.3亿元。

去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逐步改善,人民生活得到保障。以积极财政政策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努力实现预算平衡。及时拨付涉企扶持政策资金、稳岗就业补助资金,出台涉企房租、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全市财政运行整体平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同时,我市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保障决策部署落地。健全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决策机制,保障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需求。安排重要民生专项资金,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实现污染防治阶段性目标,落实抗疫资金、防汛资金,规范政府债务管理,积极化解隐性债务。此外,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各被审计单位全面开展了整改,市审计局建立动态台账,实施对账销号,上一年度审计查出问题基本完成整改。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