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事业即人”理念 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交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9 08:2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目前,我市正在开展的“满意科长大家评”活动得到全市市直机关单位的积极响应。在芜湖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本道看来,“本次评选活动是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织的一次检验,促进我们干部真抓实干,努力提高服务效能和工作水平,不断优化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环境”。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始终坚持“事业即人”理念,以“交心通达·畅行芜湖”党建品牌为抓手,红色党建引领交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结出硕果,市交通运输局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级及省市级荣誉。市交通运输局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今年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1人,市级优秀共产党员1人、市级优秀党务工作者2人。局党委成为全市第一个入选省委组织部“领航计划”示范库的系统党委,机关党委被评为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市第一批“两应”基层党组织示范创建单位,党建品牌杨世平党员工作室获得全国第二届交通运输优秀文化品牌,并被市委组织部发文在全市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推广。网约车治理改革获得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高速公路“四改八”全面启动,芜湖港口型国家枢纽正式获批,外联内畅的交通体系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我们经过认真思考、酝酿推荐,选出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优、工作责任心强、服务态度好的市邮政业安全中心主任杜平和组织人事科科长常雯,代表市交通运输系统参加全市满意科长评选。”夏本道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将以此次“满意科长大家评”活动为契机,在系统上下形成健康向上、干事创业、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引领芜湖交通运输人继续争做“站位有高度、服务有温度、执行有速度、执法有尺度”的“四度”交通人。

目标指引前进的方向,夏本道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着力建设‘轨道上的芜湖’‘高速公路上的芜湖’‘航道上的芜湖’‘翅膀上的芜湖’的‘四上芜湖’,谋划一大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基本形成两个‘交通出行123’,即:‘芜湖123出行交通圈’(1小时合肥都市圈、南京都市圈通勤;2小时直达杭州、上海等江浙沪主要城市;3小时到达全国主要城市)和‘芜湖123快货物流圈’(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

“同时,补齐短板、扬我所长,重点做好‘五个服务’,服务于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打造对外大通道;服务于芜湖城乡一体化建设,提升干线路网服务能力;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服务于人民城市建设,推进8个交通公共服务专项提升行动,全面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服务于全市重点项目保障,加快推动大枢纽建设,为打造‘四个名城’、加快建设人民城市和长三角城市群中具有较高能级的现代化大城市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实习生 王馨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