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成首座环境空气“臭氧”污染自动监测站

发布时间:2021-08-04 07:5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从芜湖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部署,有效管控臭氧污染,近日,芜湖市建成首座环境空气“臭氧”VOCs自动监测站。自动监测站全面建成后,将为全市大气臭氧污染防治和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提供及时、可靠的技术支撑。

据悉,该站点选择在国控空气自动监测站弋江区利民路四水厂,位于城市人口密集区内的臭氧高值区域,可以充分反映芜湖市主城区环境空气中挥发性有机物含量。

此次建成的环境空气VOCs自动监测系统可实现环境空气VOCs组分中烷烃、烯烃、芳香烃等116种组分的24小时不间断监测分析,对各组分浓度水平、时间变化等进行精准监控和监测,为臭氧产生潜势、敏感性分析及VOCs来源解析等提供重要的数据评估依据。

VOCs自动监测站全面建成后,将为全市大气臭氧污染防治和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提供及时、可靠的技术支撑。届时,监测数据将实时接入全市生态环境数据大平台,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大江晚报记者 夏成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