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农村危房改造 提前超额完成

发布时间:2021-08-04 07:4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农村危房改造是我市实施多年的民生工程。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和市民生办获悉,截至7月下旬,我市农村危房改造竣工已超400户,远远超过了省住建厅下达我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394户,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已竣工的400户,其中多数为农村低保户,还包括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度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农村易返贫致贫户1户等。其中重建房屋户均2万元,修缮加固户均0.6万元。

一户户破旧危房变宜居新房,最欣喜最受益的就是广大困难农户。家住湾沚区六郎镇、已是花甲之年的独居低保户周师傅就深有体会。周师傅家的房子是上个世纪80年代建的红砖黑瓦房,因为年久失修早已破旧不堪,四周墙体有些开裂,屋顶也有漏洞,一到下雨天,常常是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房子里一年到头地面潮湿,光线阴暗,特别是夏天蚊虫多,让周师傅苦不堪言。周师傅也曾想修建一下,可考虑到建筑支出不得不止步。还好,今年3月,农村危房改造的好政策帮助了他。在村两委的帮助和关心下,周师傅顺利完成了个人申请、评议、公示等所有手续。考虑到周师傅年龄已大,女儿又不在身边,村干部还帮助他找了一个建筑队。其中建筑材料和工钱,村干部做了担保,待验收合格,2万元危房改造补助打到一卡通后,周师傅再付都可。很快,两间宽敞明亮的新房建好了,屋内有厨房、卫生间、卧室、客厅,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非常适用。对此,周师傅连夸,“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放心工程、民心工程,为我遮风挡雨,暖了我的心。”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