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维保人员送防疫物资 守牢电梯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1-08-03 08:0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涉疫场所的电梯安全保障工作,是支撑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的重要基础条件。近日,芜湖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电梯行业协会给全市12家一线维保单位发放了大量的疫情防护用品,确保特定时期我市电梯安全、平稳运行。

根据要求电梯使用单位一是要做好电梯消毒工作,定期对电梯环境表面(电梯周边、人群经常接触的按键、扶手、轿厢门壁等)进行清洁和消毒杀菌,遇有污染或明显污渍时应随时清扫并消毒。还要根据场所的疫情风险等级(封禁区、封控区、警戒区)、电梯使用的频次以及乘坐人员的数量合理确定消毒频次。二是要求电梯维保单位按照规范,加强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确保在用电梯特别是涉疫相关场所的电梯处于安全使用状态,保证轿厢通风设备正常运转。

电梯维保工作环境是暴露的高危险环境,加之防护用品短缺,被感染风险极大。为保障一线电梯维保人员生命健康,疫情发生后,市市场监管局迅即向市应急医疗防护产品战略储备库申请防护物资,联合市电梯协会将防护用品发放到全市12家一线维保单位。

大江晚报记者 李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