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避免疫情通过道路客运扩散

发布时间:2021-07-30 07:5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29日,市运管中心根据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客运企业要继续暂停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的客运班车、旅游包车,继续暂停进入南京市、和县的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客运企业要加强企业管理,规范经营,客车不得在中高风险地区内停靠、上下旅客,避免疫情通过道路客运扩散。

据介绍,市运管中心继续督促班线客运企业、客运站要继续做好一类、二类客运班线(省际、非毗邻市际班线)的实名制管理(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客运站作为防控重点部位,要做好消毒、通风、测温、扫码、发热人员移交等防控工作,加强宣传,引导乘客落实戴口罩、手卫生、一米线等防控举措。

市运管中心还继续督促各班线、旅游包车客运企业严格落实车辆按时消毒、通风,司乘人员戴口罩等措施;省际、市际、县际班线客车和所有包车都要随车配备消毒剂。旅游包车客运企业要继续做好实名制登记,并严格落实扫码工作,要会同包车单位查验乘客“健康码”,每名乘客上车前都要查验一次。

据统计,7月29日,因疫情防控考虑和对方地市要求,芜湖市8条道路客运班线线路计22辆班线客车暂停运营,其中省际客运班线暂停线路6条计16辆客车;市际客运班线共暂停2条线路计6辆客车。主要是包括到南京、高淳、扬州、和县、庐江等地客运班线。

为落实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措施,7月28日下午,市交通执法支队动用9台执法车辆次,40多名执法人员,在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三山区同步开展出租车、网约车执法检查,专项查处出租车、网约车司机不按规定佩戴口罩,截至28日16时30分,共检查营运车辆311台,查处未佩戴或未规范佩戴口罩驾驶员14人,现已暂扣以上车辆及驾驶员的相关证件并要求驾驶员到指定地点接受教育培训。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