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季度医院“阳光报告”出炉

发布时间:2021-07-29 08:1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27日,记者从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今年第二季度的医疗机构信息报告已经出炉。按照要求,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每季度结束后,要通过门户网站等方式,向社会公开该季度6大类24项医疗服务信息。

今年二季度,参与公布的医院共41家,数据包括医疗费用、医疗质量、报销比例、运行效率、群众满意度和服务承诺等,具体涵盖了各院的药品占比、单病种患者平均费用、门诊挂号预约率、新农合实际报销比例等。现在各大医院和市卫健委官网都可以查阅。

记者看到,今年4-6月份,这些医院因为规模和业务特色的不同,收费相差也较大。在综合性医院里,门诊患者费用最低的是芜湖和平医院,人均91元;最高的是无为济民医院,人均367.42元。住院费用除了性质特殊的市第四人民医院之外,人均最高的是市第二人民医院,为12705.62元,最低的是无为济民医院,为2631.90元。

从医疗质量来看,市区综合性医院的好转率都能达到97%以上,民营医院还有4家达到100%,患者满意度有超过一半医院达到95%以上。另外,记者看到入出院诊断符合率、手术前后诊断符合率、急诊抢救成功率都较高,普遍在90%以上。门诊输液率则不断降低,大多控制在6%以下。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报告中列出了常见疾病单病种的治疗费用,选择了综合性医院内、外科系统、专科医院排名靠前的多发病种,包括肺炎、糖尿病、胆石症、脑梗死等。不同医院间,存在着差异。以二季度的胆石症为例,市二院的费用是10049元,市五院的费用是8813.45元,市六院的费用是6058.64元。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内容都将用于分析研判,倡导分级诊疗,各个指标既体现了医院的水平,也使患者有了选择标准。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