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建立

发布时间:2021-07-28 08:2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俞冰清 通讯员 潘柳全)日前,芜湖市网约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芜湖市网约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章程》,全市1244名“外卖小哥”迎来了自己的“娘家”。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市总工会在初步摸排全市多家外卖团队的真实情况后,逐一上门走访,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遇到困难找工会、维护权益靠工会、提高技能到工会”,从根本上提高了配送企业建会和员工入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做实做细网约配送行业建会入会工作,市总工会还为每位新入会网约配送员免费赠送价值50元的互助保险;将网约配送行业劳动技能大赛纳入年度劳动竞赛工作计划。全市工会已建设了44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外卖小哥”提供饮水、热饭、充电等多项服务,今年还将继续新建20家服务站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