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防灾减灾指南发布 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27 08:3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根据预报,台风“烟花”将对我市有明显风雨影响,且持续时间较长。“烟花”对蔬菜生产会带来影响,市农业农村局及时发布了蔬菜防灾减灾指南,提醒广大蔬菜生产经营主体务必加强防范,减少台风灾害损失,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根据这份指南,蔬菜经营户们及时对大棚及四季豆、丝瓜等搭架蔬菜做好设施加固和植株防倒扶工作;大棚上的塑料薄膜用标准的压膜线进行加固。同时,对做好清沟排涝,检修排水闸、机埠等工作。大雨来临时及时开启机埠,防受淹内涝或倒灌。对快要成熟的蔬菜,要组织人员及时抢收,增加市场供应,减少因灾损失。灾后应及时扶理植株,摘除残枝病叶,冲洗叶片污泥,及时防治病虫害。利用雨停间歇天气,合理安排下茬生产分批分期播种毛白菜、苋菜等耐热速生品种。松花菜、花椰菜、甘蓝、番茄、辣椒、茄子等秋季蔬菜适期播种。

大江晚报记者 李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