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处积极部署防御台风

发布时间:2021-07-27 08:2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乐培意 邓健)为应对台风“烟花”,我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严格按照城市排涝应急预案落实防范措施和应急保障措施,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位于北京中路的市五院附近地势低洼,属于易涝点。7月26日上午,在离该处低洼点不远处的汪家庄支路,记者看到,市政应急抢修人员来到这里铺设排水管道,打开窨井盖,清理杂物等,提前做好应急准备。

在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到来之前,市政工程管理处对我市各类易涝点、隐患点开展再排查、再整治,尤其是对桥下空间、地下通道、低洼区域进行隐患排查,清理隧道截水沟,保障排水通畅,对可能影响道路通行安全及出现地质灾害点的情况做好应对措施。同时,市政处提前通知各街道、社区,做好老旧小区、地下车库、低洼部位的安全防范,安排人员撤离。据介绍,为应对突发性情况,市区15座泵站已协调配合腾空底水,同时,市政工程管理处组织了30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全体工作人员实行轮班制24小时在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