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合肥推动国资做大做强做优

发布时间:2021-07-23 08:2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学习合肥、追赶合肥”指示精神,市国资系统按照行业对标合肥“取真经”,学习合肥充分利用国有资本股权投资撬动培育新兴产业的做法,推动国有资本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市国资系统将聚焦四大方面工作,努力“比学赶超”。一是推动国企重组,在将市属29家国企整合为9家的基础上,对其产权关系再次进行整合,最终形成4至5家一级企业,以提升我市国资整体融资能力。二是盘活存量资产,市属国企对已达成产业发展目标的项目,及时收回投资25亿元,将存量资产盘活后,投入到对新产业扶持中。三是壮大投资力量,加快建投公司改组进程,将投资部改组为基金公司,扩充人员编制,并加强对公司员工的正向激励。四是增强融资能力,将闲置资产、采矿权、特许经营权、码头等资源注入国有企业,壮大国资国企规模,形成从资源到资产再到资本的良性循环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