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沪” 申请网办 芜湖医保适老服务“新意”多

发布时间:2021-07-21 08:2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首席记者 陈旻)日前,鉴于我市参保退休人员在上海异地安置人数较多,我市设立了医保驻沪服务站,延伸医保服务。这是我市医保部门在落实“放管服”和“互联网+”的同时,倾听各类群体的呼声,积极推进医保适老服务的一项便民措施。

对于办理量较大的异地安置申请,市医保部门通过调整经办流程,明确取消了退休人员办理异地安置需要安置地定点医院盖章的规定,同时还取消了参保人员异地安置申请需要异地医保经办机构盖章确认的规定,改为工作人员通过网络查阅,同时每月安排人员赴沪开展医药费报销、异地安置申请医保受理服务,使得在沪安置人员足不出“沪”即可办理医药费报销等业务。

针对办理转外就医需要在就诊医院和医保经办机构办理转外手续的政策规定,我市调整为医院建议转外的,由就诊医院直接为其办理转外手续,上传至医保信息系统;自己要求转外的,可由子女或委托他人直接上网办理转外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