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黄高速雾岭头隧道主体结构完工

发布时间:2021-07-20 08:2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从中铁隧道局集团获悉,截至目前,芜湖至黄山高速公路雾岭头隧道主体结构完工,路面工程基本完成,剩余主要为附属工程。雾岭头隧道左、右线隧道已分别实现全隧通车。

此外,芜黄高速青弋江特大桥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左幅桥面板已于5月份架设完成,并顺利实现半幅通车,右幅也即将在近日内架设完成并贯通,其余桥梁也即将完成剩余施工计划。

中铁隧道局集团承建芜黄高速第5合同段线路,全长10.35千米,包括路基、桥梁、隧道、互通、服务区及其房建等工程。雾岭头隧道、青弋江特大桥均为全线重难点施工,关键性、控制性工程,项目建成后将结束泾县、旌德两县不通高速的历史。根据统计,中铁隧道局集团芜黄高速公路项目部承建的整个标段累积完成产值90%以上。

芜黄高速公路是安徽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规划网中的“纵二”中重要组成部分,其中,雾岭头隧道位于安徽省泾县,整体自北向南穿越山体。隧道右线长5706米,左线长5682米,为分离式特长隧道。该隧道是目前安徽省境内第二长公路隧道,芜黄高速全线第一长隧道。

据悉,芜黄高速公路项目计划今年年内建成通车。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