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赴合肥学习“取经”

发布时间:2021-07-20 08:1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近日,市医保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赴合肥市医保局,系统学习合肥市在医保政策、药品集采、经办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创新做法,发现了差距、增加了压力、启发了思路、增强了动力。

市医保局党组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所行所见启发良多,比如合肥市在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市级统筹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医疗救助基金市级统筹工作,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医疗救助配套资金分担机制,对我市提高医疗救助管理服务水平、建立健全责任分担机制具有借鉴意义。“在药品降价惠民方面,合肥市会同安庆市在省内首次开展地级市联盟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医保基金直接向中选企业支付药款,有效提升药企竞标积极性,遴选的药品平均降幅达67%。此外,合肥市建立医院和药店供应国家谈判药品和抗癌药品双通道机制,确定了25家国家谈判药定点药店,实现四县一市全覆盖,为芜湖市进一步扩大药品耗材集采规模、保障群众获得优质实惠便捷的医药服务提供了对标方向。”市医保局党组负责同志表示。

在提升为民服务平台方面,合肥市医保局打造微信便民服务平台,上线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性病申请、个人账户共济等13项医保服务,并同步上线电脑端全部医保公共服务功能,吸引310万人关注,对我市加快推进“互联网+”医保建设,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能力具有积极借鉴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