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棚户区改造 计划建成10.51万套

发布时间:2024-03-05 08:4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日前从省住建厅获悉,去年以来,我省积极稳步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等“三大工程”落地见效,更好满足群众住房需求。截至2023年年底,全省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12.33万套(间),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8.38万套,基本建成17.65万套。

“十四五”以来,我省已累计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25.5万套,目前,正在出租使用8.02万套,已发放补贴6.55万人,帮助约22万新市民、青年人解决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在棚改方面,去年全省棚改安置房累计竣工240个项目16.38万套,已连续5年实现年度新增竣工15万套以上,帮助约40多万棚改居民出棚进楼,圆了安居梦。

今年全省计划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650亿元,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7.68万套(间),改造城市危旧房2351间,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10.51万套。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