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青年英才租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有修订

发布时间:2023-05-05 08:3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昨日获悉,为更广泛支持本土人才,芜湖市住建局联合芜湖市财政局对《芜湖市青年英才租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并针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其中支持对象由原来的“引进并于2021年7月30日后(含7月30日)迁入户籍的……毕业3年内的全日制本科和专科(含中职、技工院校)毕业生”修改为“引进并迁入户籍的……毕业3年内的本科和专科(含中职、技工院校)毕业生”。

支持政策由原来的“毕业3年内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每人每年1万元,毕业3年内的全日制专科(含中职、技工院校)毕业生每人每年0.6万元”修改为“毕业3年内的本科毕业生每人每年1万元,毕业3年内的专科(含中职、技工院校)毕业生每人每年0.6万元”。

另外,原来的“市人才发展集团应及时通知申请人完成补卡、修正信息、激活金融账户等事项,并纳入下月一并发放”修改为“市人才发展集团应及时通知申请人完成补卡、修正信息、激活金融账户等事项,待申请人符合条件后重新申请”。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热点问题解答

1、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可以线下办理申请吗?

答:不可以。人才租房补贴只可通过线上申请。申请人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皖事通)-社会服务-紫云英人才服务-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通道完成申请。申请人在提交申请时,户籍、学历、婚姻状况、住房、社保等申请信息能够自动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进行数据比对验证,验证符合条件的予以审核通过。

2、如何迁入户籍?

答:①住所所在地社区、派出所办理。②档案在相应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存放的人员,可前往芜湖市鸠江区瑞祥路88号皖江财富广场C2座五楼档案管理服务窗口,持身份证,户口迁移证或常住人口登记表向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申请,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开具入户介绍信后至户政中心窗口办理入户手续。

3、租房补贴的对象有哪些?

答:在我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不含驻芜央企、省属国有企业,城市合伙人单位根据相关规定执行)引进的本市户籍的在职在岗、依法持续参加社会保险,在芜暂无自有住房的博士、35周岁以下的硕士、毕业3年内的本科和专科(含中职、技工院校)毕业生。

4、在芜高校就读时已将户口迁入我市,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答:在芜高校就读时已将户口迁入我市或其他情形早已迁入我市的,符合申请条件。

5、补贴单位性质是如何判断?

答:单位性质是根据申请人养老保险缴纳单位判断的。

6、如再次申请时若不符合毕业年限要求可以么?

答:此情况需申请人距离上次享受补贴不超过6个月,若超过6个月则不满足发放条件。

7、申请租房补贴户口要落到市区吗?

答:我市行政区域内的户口都可以。

8、养老保险符合什么要求可以申请租房补贴?

答:我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养老保险都可以,机关养老保险不符合。

9、在芜湖市行政区域内有住房可以申请吗?

答:不可以,必须在我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

10、审核自有住房是以购房网签记录还是以不动产登记记录为准?

答:申请时点名下有住宅即不符合申请条件(商铺、宅基地等非住宅性质除外)。

11、本人在芜湖无房,父母在芜湖有房可以申请吗?

答: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我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即可,父母有房不包括在内。

12、申请人当月申请租房补贴成功,下个月还需重新申请吗?

答:无需重新申请。租房补贴实行按月发放,安徽政务服务网按月数据自动比对,下个月由平台自动对数据进行比对验证,符合条件按月发放至申请人社保卡的金融账户。

13、租房补贴一共发放多长时间?中间如果暂时不符合条件但后期又符合了,此期间的补贴会补发吗?

答:租房补贴自申请当月计发、按月发放,个人租房补贴发放累计不超过36个月。续发期间因变更用人单位、社保断缴等原因不符合条件无法办理补贴的,自不符合条件当月停发补贴,后续符合条件并申请成功的补贴继续发放。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