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立门诊慢特病及“双通道”药店常态化准入机制

发布时间:2024-02-21 08:3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陈旻 程中玉)让市民买药更方便、更有保障,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从而提升参保群众药品保障能力,我市已开放门诊慢特病定点零售药店及“双通道”药店的申报,为其建立常态化准入机制。

按照最新规定,符合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可随时向属地医保经办机构提出门诊慢特病或“双通道”药店资质申请。医保经办机构自受理申请材料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核查评估。经公开公示无异议的,即可纳入门诊慢特病或“双通道”药店管理。结合门诊慢特病及“双通道”药店不同的功能定位及服务要求,我市还明确了相应的评分标准,涉及药店软硬件配备、药师配备、药品供应、服务质量、运营管理等多个方面,力求为参保群众优质、高效、充足的药品保障服务。同时,定点零售药店申报取得“双通道”资质的,自动确定为门诊慢特病定点零售药店。

记者从市医保局待遇科了解到,我市近年来通过公开遴选的方式,共确定门诊慢特病定点零售药店203家,实现市区范围各住宅小区门慢药店15分钟可及。同时,通过公开招标设立了“双通道”药店11家,覆盖全市各县市区。今年开始,门诊慢特病及“双通道”药店准入更是全面放开,让定点零售药店市场“百花齐放”,为群众带来更多元更满意的购药结算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