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家医院开设口腔科午、晚间门诊

发布时间:2024-01-16 08:4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暖民心“健康口腔”行动实施以来,芜湖全市成效渐显。

1月15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截至2023年底,3-6岁学龄前儿童局部涂氟已完成89590名,涂氟率59.7%,6-9岁学龄儿童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完成43874名,窝沟封闭率60.5%,两项的完成进度均超过300%。全市新增牙椅71台,超额完成省目标任务数。

记者了解到,为了提升群众口腔诊疗的便捷度,我市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含中医院)、口腔医院均实施“无假日”门诊,且有22家已开设口腔科午晚间门诊(午间时间:11:30-14:00,晚间时间:17:30-21:00)。这些门诊信息、干预项目点位、每月服务安排都会在“健康芜湖”官微公布。

同时,全市积极扩大口腔医疗资源供给,加强口腔医院建设,支持民营口腔机构发展,增加公立和基层医疗机构牙椅和口腔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目前,全市超过1/3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开设了口腔科。开展口腔七方面适宜技术培训,全市一半基层医生已参与培训。

芜湖市还成立了口腔医疗行业协会,进一步规范行业诊疗行为,提升口腔诊疗技能。制作口腔健康系列课程,要求幼儿园和小学每学期不少于4个课时,中学每学期不少于2个课时,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掌握基本的口腔疾病预防知识和自我保健技能。

下一步,芜湖市将创新服务举措,推进各县市区、开发区积极行动,部署辖区内所有口腔医疗机构每周至少开展1次义诊,提供免费的口腔检查、建档等服务,实现社区村居全覆盖。继续开展适龄儿童涂氟和窝沟封闭,实现口腔健康服务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目标。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