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医保慢特病认定时间缩短

发布时间:2023-11-03 08:3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2日,记者从芜湖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全市门诊慢特病认定时间缩短,由原先的20个工作日缩至16个工作日,进一步便民、利民,提升参保群众医疗待遇保障。

近年来,芜湖持续拓宽医保慢特病准入认定的服务渠道,市民可通过安徽医保公共服务(芜湖专区),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认定时间提速至16个工作日,且“一次不用跑”,方便了异地安置、出行困难的群众及时享受慢特病待遇。

同时,持续扩大网上鉴定专家库规模,优化可审核病种,并在医保信息系统中及时更新升级。

实际上,芜湖一直在提升慢特病相关的医保服务效能。一方面将认定权限下沉到医疗机构,将参保人的就诊治疗与申请认定相整合。另一方面做好慢特病线上申请、预审、复核、确认的全流程信息化运用,有效解决了认定周期长、待遇享受不及时的问题。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全市线上认定慢特病待遇超3000人次。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