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慢特病“扩容”惠及更多百姓

发布时间:2023-09-20 08:4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陈旻)记者从市医保部门最新获悉,去年以来我市已先后两次新增门诊慢特病病种,而这些新增的门诊慢特病待遇的落地,已初步显示出惠民成效。

2021年5月,根据省医保局统一部署,我市统一门诊慢特病病种,共确定门诊慢特病63种。2022年12月1日,将法布雷病等7种罕见病纳入门诊慢特病保障范围。截至今年9月中旬,新增7种罕见病门诊慢特病享受待遇人数3人,就诊人次5人次,医疗总费用6.64万元,统筹基金支付4.79万元。

2023年7月1日,我市又进一步扩大门诊慢特病病种,将脊髓性肌萎缩症、β-地中海贫血、严重性春季角结膜炎、慢性荨麻疹4个病种纳入门诊慢特病保障范围,截至目前,我市门诊慢特病病种数已达到74种。截至9月中旬,4种新增门诊慢特病待遇享受人数17人,就诊人次32人次,医疗总费用3.34万元,统筹基金支付1.9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