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医用耗材集采结果落地芜湖

发布时间:2023-09-06 08:4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陈旻 实习生 罗天翔)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9月起,省际联盟集采心脏介入电生理、冠脉导引导管、口腔正畸托槽三类医用耗材中选结果在芜湖市公立医疗机构全面落地执行。

此次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范围广、降价幅度大,涵盖神经介入科、心内科、胸外科、口腔正畸科等不同学科,平均降幅分别为49.35%、45.33%、43.23%。

以心脏介入电生理手术中量较大的房颤消融手术为例,单台手术耗材成本将由集采前的平均7.6万元降至集采后的4.2万元。作为口腔领域高价业务之一,正畸此次也被纳入了集采的范围。中选产品包括普通金属托槽、方丝弓托槽、普通陶瓷托槽、颊面管等七类口腔正畸托槽耗材产品,基本涵盖了国内市场主流品牌,最高降幅达到88%,免去了老百姓在寻医过程中“不敢治”的后顾之忧。

省际联盟带量采购作为国家集采的有益补充,此次三类集采耗材中选结果的落地执行将进一步减轻全市患者就医负担。市医保局将按照省局工作部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集中带量采购结果,探索扩大带量采购覆盖范围,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