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项医保服务事项 “全市通办”

发布时间:2023-05-16 08:3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15日,记者从芜湖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发挥我市医保管理体制垂直改革优势,有效解决全市参保群众报销不方便问题,5月15日起,我市全面实施医保政务服务事项“全市通办”,30项事项在市和县(区)两级医保经办机构均可办理。同时,乡镇(街道)医保窗口、村(社区)医保服务代办点根据授权,也可办理部分高频事项。

记者了解到,芜湖医保局全面梳理了经办事项的政务服务清单、办事指南,对这30项服务从名称、申办材料、经办方式、办理流程、办结时限、服务标准等实现了全市范围的“六统一”。同时,全面落实“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积极推进“互联网+智慧医保”,将高频事项逐步纳入网络办理,实现“群众跑”到“数据跑”的转变。

记者看到,这些事项包括参保和变更登记、参保信息查询和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备案、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医药机构申请定点协议管理、定点医药机构费用结算、医保信息查询、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等几个大类。具体的事项内容、办理材料、办理时限等,市民均可扫码了解。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