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有利好

发布时间:2023-10-26 08:5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23日,记者从芜湖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明年开始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有调整,特别对于连续缴费数年的居民有利好。目前相关政策正在官网征求意见,主要是为提高居民的参保缴费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医有所保、保有所用。

记者从市医保局待遇科获悉,此次政策调整将城乡居民医保连续缴费年限与待遇保障水平直接挂钩。从2020年起算,连续参保满3年者,自2024年医保年度起,免除普通门诊年度起付线。连续参保满5年的,自2024年医保年度起,在免除普通门诊年度起付线的基础上,年度报销限额还由150元提高至200元;连续参保满10年的,更进一步将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

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我市城乡居民医保连续参保满3年的约245.19万人,连续满5年的约210.93万人。按照以上倾斜政策,前者的人群门诊费用负担将减少273.66万元,后者的人群门诊费用负担将减少2689.78万元,合计将为参保人员减负2963.45万元。

另外,当前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共264.68万人,根据摸底统计,预计明年将有超过90%的人员享受新政带来的实惠。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